bounce

茫茫人海

今天与大家分享我听过很多年的一首歌,来自张学友演唱的《祝福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伤离别/离别虽然在眼前

  说再见/再见不会太遥远 

  

2019年,我第一次在lofter上发表文章「闻筠」,那时本没热度,但托鸭鸭的福,后期它被很多人看到。

说来有些不好意思,我本以为「闻筠」将永远埋没于毕侃滔滔文海,这故事最终只是我讲给我听。但没想到最终竟是bounce讲给这么多大家听,那时每篇文章的浏览量都好几万,我为此激动、紧张、感到安慰。

  

再后来是几篇毕侃短篇,「忘不了的冬天」、「外面的世界」、「天气预报说今晚有大风,所以我们要去街上漫步」、「螃蟹」,都受到大家的关注和喜欢,我会永远记住「螃蟹」的那两个长评,一个来自小仓:“没有乌托邦”,一个来自阿莓:“每个人都是现代社会里的螃蟹”。

  

还写了两则GL短篇,「生命、长发、她」,「那些让你死去活来的女孩」。


然后又出了一个(虽然停更了两年)的中篇「替生」。

  

2023年,中篇「地下井」连载中。

   

bounce曾经在「闻筠」时期就暗暗发誓要记住每一个读者的名字。于是一开始我记住了零星几个,后来记住了很多很多。

「地下井」里依然见到过往熟悉的朋友,我们像几艘船的船员,在深夜的海面上互相挥手致意。没有灯光,也能呼喊出对方的名字。

  

我同时也深知,之前记住的那很多很多个名字,也许未来都再见不到了。「地下井」每篇的浏览量是几百个,评论区只剩下零星几个朋友。

  

我知道曾经那许多许多名字背后的大家或许已经退圈、或许已经卸载lofter、也或许早已忘了我。

但我想,我还是会记住每个人的名字。

  

朋友啊。

  

我伤心难免,但我接受它。我可以接受很多人忘了bounce,可以接受很多人忘了这些文章。我只能默默祝福你三次元好,发自内心祝福你有灿烂的未来。 

我知道我们已经离别了,也不会再见了。

  

而现在还在的几位朋友,也许我们的离别也在眼前——说不定哪一天,你不想看了,我接受你不喜欢「地下井」的,故也要接受你的离去。

但冥冥之中,我总觉得我们还会再见的。

只要你会回首,我就会在的。

  

朋友啊。

  

很久很久以后,我也仍旧会记得你们的名字。

如果真的大家都离别了,那只要再见一次就好,无论有多遥远。只要你心血来潮再在bounce lofter的评论区出现一下,我们就重逢了。

  

我也就不会被失去很多朋友的遗憾所困住了。


谢谢你拯救了我,我的朋友。


  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bou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